還在讀大學時,盧廣仲就以搞笑模仿俄羅斯男高音Vitas爆紅,他出第一張專輯就拿金曲獎、第一次演戲就得金鐘獎,人生似乎一如他那永遠親切的笑臉,一片陽光普照。然而真實人生哪有這樣輕易簡單。他內向而善感,最初開始搞笑,起於童年遭霸凌,長大後搞笑,是為了讓別人與自己都活得開心。他說:「小時候出發點比較灰暗,是求生本能,逗你開心你就不會欺負我。但長大後會覺得,如果我能讓你開心、參與你的快樂,我自己也會很開心。」鏡片後方,盧廣仲那雙眼睛常帶著靦腆笑意,有一種憨厚的喜感,只是,他整個人像是躲在那副超大鏡片後面受訪,小學生般乖乖回答問題。偶爾聊到感興趣的,例如德國哲學家康德,他眼睛一亮,整個人忽然從眼鏡後面跳出來:「康德一生的作息每天都一樣,好像下午2點半還是3點半,固定出來城鎮散步,以致於城鎮居民看到康德出來走路,就知道現在3點半了。」他說,期許自己也如此自律,因為當生活規律,創作靈感特別活躍。說完又躲回大鏡片後面,好像那鏡片是一座城牆,保護著他。家族長孫 爺嬤疼愛盧廣仲才剛結束世界巡迴演唱會,明年在小巨蛋還有3場。33歲的他成名得既早又快,似乎做什麼都一次就成功,第一次出專輯就得金曲獎,第一次演戲就摘下金鐘獎。讀大學時,盧廣仲以模仿俄羅斯男高音Vitas的海豚音、穿插搞笑,在網路爆紅,常獲邀上電視表演,2008年他出第一張專輯《100種生活》,隔年就以此摘下2座金曲獎。讓他拿金鐘獎的則是電視劇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,戲中,他與阿嬤感情極深。他回憶:「我所有的哭戲都只靠一張照片,我跟我阿嬤的合照。」那是他自己的阿嬤,他把照片當成臉書大頭貼,照片中的他才2歲大。台南長大的盧廣仲是長子也是家族長孫,從小備受阿公阿嬤疼愛,他說,小時候阿嬤會騎摩托車載著他,把自種的破布子(樹子)拿去市場賣,「我大學畢業後有一次回台南,心血來潮去市場,發現阿嬤隔壁攤賣紅豆餅的阿姨還在,阿姨看到我就說:『你阿嬤以前都會跟我買幾個克林姆口味,說廣仲喜歡吃。』我就在紅豆餅攤前面落淚。」阿嬤在他國三時就病逝。自嘲長相 鼓勵眾人拿到金鐘獎後,盧廣仲如此自嘲兼鼓勵他人:「我長成這樣都可以得最佳男主角,所以你們一定要堅持夢想。」他的話總是溫暖又正向。他說,其實讀大學以前一直「超級沒有自信」,直到高三那年學校辦歌唱比賽,班上人人被迫上台唱歌,由同學票選4人出賽,他被選中代表班上參賽,最後拿到全校冠軍。「那時候才覺得…我好像不是那麼一無是處。」之前沒人說過你唱歌好聽嗎?他答,以前根本不敢唱歌給別人聽。他兒時功課極好,國小全班第2名畢業,卻不善交友,那時甚至還不搞笑。「我的朋友是大自然,譬如樹啊、牛啊、神明,我蠻喜歡跟他們溝通。」有心事也不跟家人講,而是跑去找附近那2棵大榕樹,對著樹洞說。直到小五那年,一切才轉變。他說,也許功課太好被同學認為囂張,他不清楚真正原因,「小朋友可能就是…覺得這個人很討厭,我們大家一起討厭他。那時候就是會有男生排成一排,輪流打我。」他說,天天都不想上學,因為不知道今天又將怎樣被打。沒告訴爸媽?「我從小就是報喜不報憂的人。」更多鏡週刊報導【盧廣仲番外篇】罹癌當重感冒 盧廣仲的阿公也是Rocker【盧廣仲番外篇】盧廣仲:「寫每首歌的當下都有些超自然感應」【盧廣仲專訪二】小學時遭霸凌 靠搞笑求生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nchu37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